姚舜不二

论对危险的预判和量力而行的重要性。
凌晨十二点起床就坐车去山里,准备两点登山五点拍火山日出的,结果到了山脚下就被洪水堵住了入口,向导之前说他已经有十年的徒步登山经验,他说没事于是我们自然就相信他跟上他的脚步过河了,第一眼粗略观察,水流已经没过了桥面,我们尝试着向前挪动,但我观察到向导走在前面对扛水流时的动作明显经验不足,我开始对向导过河的决定产生了质疑,当我们挪动到水流淹没过膝盖位置,居然才走了三分之二,而我感受已经到水流的力量正在加强,并不是我们能够抗衡的,立马喊住向导让他掉头回来,我不想进行下去了。
我让大家一起互相垒住搀扶着艰难挪回岸上后,向导还是不死心,说等等也许水流会变小。我开始打开手电筒好好观察环境,之前只是粗略一看,现在仔细观察周围,发现这是一座没有栏杆的桥,可能桥洞被树枝垃圾之类堵住了,所以形成洪流,桥下就是十几米深的河流,脑补这大半夜漆黑一片的情况下被冲下去,估计得下辈子见了,想到这我一阵后怕!
在岸边等水流时聊天,小姑娘说自己在我喊回头时就感觉不行了,可能要倒,我质问你干嘛不早说啊?多危险啊!她说看大家可以就以为自己可以。到这里我又是一阵后怕,还好我一路都垒在她下面扶住她。(提醒各位看官,如果你对一些类似事件感到不行,一定要提前说,等真的不行,可能就晚了。)
向导说他十几年第一次碰到这样情况,我又是一阵后怕,还好我没盲目跟随向导,相信自己的判断,我对于水方面经验还算丰富,也是比较惜命,这样算来说不定我还救了向导一命,最先冲走的很可能是走在最前面的向导。
再说个案例,之前在越南体验溪降,一个姑娘就直接被水流带走,接着跌下十几米高的瀑布,当场尾椎骨骨折,还好瀑布下有一片浅滩,我们才追上她,不然再往下还有瀑布。
大半夜经历这些也是够够的,一次休闲级徒步之旅直接升级成冒险级,问题是我没多交费呀[费解],后来向导想找其他路带我们上山,我看着自己湿透一半的裤子鞋子,我想想要湿身在高冷的山里徒步爬两三个小时山看个日出,再下山两三个小时,这苦不是不能吃,是天气实在有问题,一直在狂打雷,我说直接回住宿吧不用担心钱的问题不用退的,于是就回去了,还没开了半个小时果然暴雨来袭,又是一阵庆幸和后怕(今天后怕了好几次了)!我感觉今天出门一定是有什么在保佑着我,一路的决定都很正确,至于另外一个继续上山的法国姑娘只能祝她们小队好运了。
综上所述,钱很重要,体验也很重要,但命更重要。
说了这么多严肃的危险的,再说点搞笑的!
论长发有多么不方便。睡到自然醒打开门就跳进泳池游泳,图三一个水下急转弯,就成了图四的一脸懵逼!本来就是想做图七的水下打坐,稍微动作幅度一大就成了图八了??于是一个排山倒海把头发捋走!
能看到今天的夕阳可幸运又庆幸,紧张刺激又搞笑的一天要过去了,睡了睡了,明天还早早起呢!古耐🌙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