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舜不二

#Travel MARK# 2017.7.24 80天环球第十一天
今天的心情超好,因为今天自己给自己定的拍摄主题是人像呀,但是街头纪实必然会遇到一个宇宙级的难题:应该尊重别人先询问对方能否拍摄后再拍呢?还是先拍了再说呢?前者拍出来的效果容易不自然且僵硬,后者显得不尊重对方,但是可能抓拍到最自然神态。
后来就想到了个办法,效果试验下来还不错,先拍再说然后放下相机就是傻笑,要人畜无害的那种傻笑,然后对方就会一副原来是傻子就不会计较了,好吧好吧只是开个玩笑嘛,要笑得很温暖很善意就对了,毕竟微笑是最好的沟通。
图一,其实我是和他先打招呼,再给他和他的狗拍照,但是他表情太僵硬了,所以在我们说再见时,我又顺手按了张快门,虽然有点糊但至少表情很自然。
图二,来来来小姑娘,叔叔给你们拍个照片喔,她们被拍时表情很僵,但是拍完一脸羞涩完全没想到我会搭讪的表情,我没抓拍到后续表情也是很纳闷。
图三,拍一对推自行车的男生,我直接把他们喊停询问能不能给他们拍照,然后他们就一脸灿烂啊!超暖心的微笑,我也对着他们笑,高潮在后面,拍完他们两后面还有一对情侣走过,男生一直对着我笑,我也微微一笑,但是等我和这对情侣擦肩而过时,男生表情一副吃了粑粑的二手尴尬哈哈哈,感觉在说为啥不给我拍一张呢?我不够帅吗哈哈哈!笑了我一路灿烂如春。
图四,随意抓拍大长腿。
图五,我真的没打招呼,我拿起相机对着他,他就摆出这么欢快的动作表情,感觉天生模特啊。笑容暖心好评。
图六,随意抓拍。
图七,小萝莉很认真的在吃冰激凌,完全没发现我在偷拍她哈哈哈。
图八,其实抓拍完老奶奶,老奶奶就对着我微笑了,可惜没拍到她的微笑。
图九,很酷很乖的狗狗。
总的来说还是先拍再笑的办法拍出的照片比较自然。其实我一路碰到很多仙女级别的姑娘,但都没拍到,是因为每次看到都害羞的拿不起相机来😳,其实我真的是个很害羞的人。尴尬。
早安咯🌞

评论

热度(10)